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汪塘五记  

2016-08-21 21:37:5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汪塘里
绽开着一朵荷花

它是白色的荷花
刚刚被一场风雨吹过
它的花瓣纷披
呈现一种最庸散的情态

天空的云朵,映满了汪塘
一群蜻蜓,飞来飞去
一只红色的,欹斜于它的白贝了

突然,我欣羡的要命
似乎,它占据了应属于我的一隅


鹅和鸭,并没视我生人
游过来,浮过去,嘎嘎叫一阵

两只白鹭,落在水中央的芦荻上 
这样的天外仙客,令我眼睛一亮

大概排除了惧我之后
它们开始盘旋,不断停憩于任意地方

鹅和鸭,游进了阴翳的荷田
我的身旁,多了些蝴蝶
有几只彩蛛,搭在苇荡的网上


汪塘边的小径
应该叫它草径

它是脚踩在草棵上裁剪出来的
随着汪塘的岸,弯曲而弯

任一个方向,都看得到
有时,漫进水里
有时,映在汪塘周遭的树林
有时,还浮升在空中

已经,围着塘走了数圈了
我的一生,能走多远
此刻,像有了答案


有一群鹅
不知什么时候,迭迭到身后

“哦,哦哦,哦……”
像,想对我说一说什么

忙站起来,才发现:
我坐的地方是小道,挡了下塘的路
我识趣的躲开了

仿佛,并不在意我什么
尾随着,屁颠屁颠下水了

我家养的几只,临下汪塘
回了回首,像彼此的会意:

它们才属这爿汪塘的主人


雨下的忒易
“哗,哗,哗……”
汪塘就虚虚緲緲了

天也晴的太易
雨一停,汪塘就静了
映于水中的天,映在天上水

杨树林里的蝉叫,格外响亮
影影绰绰的林隙里,透出村子
一条小路,隐于树林里,像梦

从梦里,传来了
鸡鸣,犬叫,盖屋上梁的鞭炮声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