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一株植物非纪实  

2015-08-08 21:03:5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它的一柄叶子,被碰折了
它的柄很长,长的像一只鹤
连着的叶子硕大,硕大的像鹿的头颅
也像深夜的树冠,高高托着的那颗月亮

我恰恰亲眼目睹了的这一刻
“訇”的一声落了,像一棵树剥离了它驻守了千年的母岩
这世间的我:此刻的落败,一次终究的亏歉
像一迭迭杂乱泡沫的海水,撞在赤色的礁石上

我匆忙蹲下,双手掬起它
这枝长长的柄呀,有殷殷的水流出来
这次始料不及的劫难,让它承受了万般无奈
并让它怀着对我的不能言说的责备
悄无声息地敛起了伤悲!

多么葱郁的一簇生命
这般的境离,就永远的,永远的消逝了吗?

匆匆的,七七四十九天后
我看见了重新插入泥土里它,泛出了更灼眼的绿
我又冒然的剥开,发现:
它的柄的底端,生满了白白的根系

它,对于我释怀的意义
今天我以诗的纪实写出来,该是怎样的宽慰呀!
并且,在我历经的旅途长长的奔波里
经常看见原野上,有它的踪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3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