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荷影绰绰  

2015-07-17 17:32:1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在夜色中的田田
蝉,在月色下的怏怏
都不抵朱自清的那双黑眸魅惑于我
有时,我不敢在很深的夜晚,在荷池一旁的甬路上徘徊太久
静寂之时,会听见细细如丝的微语

突兀地,又爆发三二声的蛙叫
会激灵起一阵阵惊憟
就在我,四步抖,五步颤之时
仿佛,身后传来窸窣之声

回头一看,并没有他
制菱叶以为衣,集芙蓉以为裳,雕邃星以为目,凝冰雪以为魂的
朱自清的身形!不过,我还是做了一个伸手邀握的姿势
直至静下来,才觉齿咬唇闭,捺不住的隔世心跳

知乎水月之自清,迷惑当世之鄙夫
自从读尽了一荷池的静谧之美,就有了一种旷世的晕眩
还有一次次抑人窒息的感觉,竟漫为胸膺内的长天怅寥
我知道,紧随身后走着,形骸一定能轮回为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2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