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雪在路上  

2014-02-16 08:35:53|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待一场雪。这一刻,雪在路上
                   雪花飘来的样子,依然那么挥挥洒洒
                   轻轻地倾泻下来,依然那么从容淡定
                   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或拦截的

                   它,发着某种只有在梦中才有的韵律
                   像湖面不断逸开的潋滟水波
                   像漫进树林,又弥散坡岭的春草
                   像千千万万人诉求的就这么几个生存的理由

                   我,还清清楚楚看见了
                   它波荡的中心,飓风旋起的冲天立柱
                   泪之晶莹,伤之溃烂,冤之屈膝,死之静谧
                   直至,我的视线被渐渐迷离,心绪被搅乱

                   我不想说远处琴声的忧伤
                   我不想说生至结果之前,那一个个的谶语
                   我只想看,纯净的雪花到来之后
                   大地湿润,田野明亮,大雁空中飞翔的情景

                   就我一个人,狂奔在雪毯上
                   以自在的脚印,在雪上踩出另一个人的名字
                   然后,在一簇挂满雪花的草棵前蹲下
                   听,流于其间的细语:有关生存,死亡和天堂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55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