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殿内佛外  

2011-08-16 08:52:3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殿内佛外 - 普夫 - 普夫

 

                         在殿堂的几案上
                         我看见一盘水果
                         它们跳跃着,红着眼圈

                         穹顶有一燕巢
                         老的燕子可能一早就外出觅食去了
                         只有乳燕在静静地等待
                         时不时把小脑袋探出巢外

                         有更多的香客鱼儿一样的进出
                         虔诚地跪下来,合掌,叩头
                         来时像人,走时像影子

                         我是围着殿堂转了一圈的
                         这些圣佛圣徒们,一个一个的看着我
                         我把手放得像平常一样
                         步子放得很慢,很缓
                         我想先把这里的一切摄入眼内
                         留待走出之后,再琢磨或沉思

                         在我一只脚迈出门槛的刹那
                         木鱼轻叩了几声
                         我之心突然上扬,又跌下
                         身子也突然上升,又堕下

                         “施主,慢走!”

                         是那位端坐小和尚的声音
                         它拿小木槌的手停在空中
                         正此时,那只老的燕子
                         掠过我的头顶闪进来,黑色的精灵一般

                         又望几案上那盘供果
                         一个一个的都像假眯了眼睛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