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金色的鱼  

2010-04-06 11:36:3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从不把鱼缸看作鱼缸
            尤其那半缸的清水
            还有这几条金色的鱼
            也从没从自由走出自由

            我经常出神的望着它们
            想象着彼此的灵魂
            有一天,我不由己地一声叹息
            才突然发觉自己缺乏一次流放

            我想到了那河中的鱼
            更想到了那大海中的鱼
            所以我一直想听见鱼的滑翔
            希望鱼翅刮破我的手指

            有一天,下雪了
            水在鱼缸里凝结成冰
            鱼闪进我的眼睛
            我看清了自由与灵魂的模样

            从此,我把鱼缸换作花瓶
            因为,花的灵魂能绽放
            花的自由能芬芳
            并且纯洁而生圣洁而亡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