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普夫

诗意可栖心。

 
 
 

日志

 
 

【原创】杨树林(外一首:俗念)  

2010-12-28 23:09:0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水开始明澈
杨树林开始点燃爱情
水没膝的打鱼郎唱着歌
在岸边坐着你和我 

不象一对情人
却在时间里穿越
回忆中的一片杨树林
有一群鸟起落

在遥远的鸟声里
我是一片悠悠的云朵
你在一眼望不到的山上
我们相隔一条银河

今天这样的日子
我饥渴如鸟
我被风鼓满如帆
我们可以开始唱了

唱对岸的路人
唱打鱼郎的收获
唱杨树林上面的天空
唱水里倒影的你和我

 

           俗 念

我想,等快老的时候
回去乡村老家弄一爿地
盖三两间草房,栽一片林果
莳弄几畦菜,养几十只鸡鸭
过过一份清淡闲适的日子

山渺,水近,云飘
花开,蝶舞,叶落
养大一群花花绿绿的孩子
和邻村的谈情说爱,结婚生子
走亲串友,赶集赴会,放鞭炮过大年

最终,老死入土
坟前不再留一条往返的路
更不许有一块碑刻上我的名字
我,也渐渐忘却了我
最终,草长莺飞,月升日落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